28 July 2012

愛爾蘭之旅:天氣篇

愛爾蘭的天氣和英國很相似,而我常常笑說這種天氣是給植物而非給人類享受的!試想想,早上雨水連連,然後下午陽光普照,不是先澆水、再進行光合作用的最佳條件嗎?

七月的愛爾蘭,據說是夏天,然而我們逗留的兩週平均溫度只有11-18度,有一晚在B&B,甚至要開暖爐!我向我的愛爾蘭朋友說這對我們來說是冬天,豈料得到的回應是:「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冬天!」原來近兩年是他們五十年來經歷過最冷的夏天!
衣服一層一層穿得像隻粽子!
說起來,我們算是幸運的了,兩週內只有數日是整天下雨的,而碰巧那幾天我們都大部份時間在車上。雖然景觀不免受影響,但起碼不用在外頭吃冷風!而在我們較多戶外活動的幾天,總算有風和日麗的時段。這裏日照時間長,晚上十時半才日落,一般陽光較好的時候在下午四、五時打後。

遇上天朗氣清的時候,風景確實是十分怡人的,特別是看天上白雲與碧海藍天互相輝映,美得教人怦然心動。

就是在密雲的日子,看天上變化多端的雲層,也是一件賞心樂事。

雨水充沛除了孕育了植物,受惠的當然也是各類草食性動物。

另外,這裏的天氣也成為人們打開話匣子的題材,甚至是藝術創作的靈感。
一名當地藝術家設計的杯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