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October 2010

原來我一直不懂弄奄列

有次友人來我家開早餐會議,朋友讚我做的火腿炒蛋很好吃,我有點尷尬地回應:「謝謝!但其實我本身是想弄火腿奄列的!」

最近在網上找食譜時,看了一些短片,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不懂得弄奄列的竅門,以致一是弄得散散的像炒蛋,一是為了有完整的形狀而把奄列煎得過熟!

看過了短片示範,我方明白自己一直忽略了兩個重要的步驟:蛋剛下鑊時要輕輕攪動,最後上碟時直接由鑊中把奄列滑一半到碟上,然後再翻過來!(見以下示範短片)



至於短片中那高難度的拋鑊動作,大可略過,因我沒有那麼做,依然可以製作出生熟度適中的漂亮奄列!

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