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March 2011

整餅減壓:提子丹麥酥餅


連日密麻麻又刺激的腦力、體力、情緒智商大考驗後,想靜下來讀書,發覺自己毫不平靜,難以集中。我知道又是需要煮食冶療的時間!

弄了這個提子丹麥酥餅,除了因為老公和我都愛吃,更因為享受弄酥皮的過程。專注在搓搓壓壓捏捏中,人漸漸鬆了下來。

我更特別喜愛那剛發酵的麵粉團,一手按下去那軟綿綿的感覺,總會讓壓力和壞情緒都隨它化解了一些!如果我也像它,懂得把旁人的壞情緒都化解於無形,而不是都接收下來憋在肚裡,那就好了!

材料(約做出十個酥餅)
(A)
低筋麵粉 35g
高筋麵粉 65g
雞蛋 1.5隻
砂糖 15g
無鹽牛油 10g(在室溫置軟,切粒)
酵母 6g
牛奶 20ml
暖水 10ml

(B)
高筋麵粉 25g
無鹽牛油 65g(在室溫置軟,切粒)
鹽 一小把

(C)
提子乾、黃砂糖、玉桂粉、雞蛋(各少量)

做法
1. 將(A)中的酵母、牛奶和暖水混合。
2. 將(A)中的高、低筋麵粉混合,篩勻,與糖混合,圍成窩形,在中間加入(1)以及其它(A)的材料,揉成不沾手的麵團,用濕布覆蓋靜置20分鐘讓其發酵。
3. 材料(B)以切麵刀壓勻。
4. 用(2)包著(3)桿成薄片,摺成三摺再桿成薄片,重複三次。(做法可參考這短片
5. 加入提子乾,再桿成薄片,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雞蛋,在其中半邊洒上黃砂糖、玉桂粉,對摺後輕輕桿開,切成幼條,每條扭成辮子後再捲成小圓餅。(做法可參考這短片
6. 刷上雞蛋,放進已預熱的焗爐(180C),烤10-15分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