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December 2011

吃剩的火雞再美味

昨天公司開Party吃剩的美味火雞,今天搖身一變,成為美味三文治(早餐)和火雞雜菜湯(晚餐)!



火雞三文治:把火雞肉撕碎與蛋黃醬(mayonnaise)拌和加上少許黑胡椒,放在於塗了牛油的方包上即成。



火雞雜菜湯(一個很好「吃」的湯)

1.     把火雞骨架連同洋蔥一個(切半)、西芹兩條(切段)、甘筍半個(切件)、月桂葉一片,加水煮滾,慢火煮1.5小時(或45分鐘後放入真空煲內繼續煮)。隔走湯料。

2.     用油起獲炒熟剁碎的甘筍、西芹和洋蔥(可加入其他你喜愛的蔬菜),加入(1)的上湯,再加入撕碎的火雞肉和兩片切碎的鼠尾草,煲滾後即成。


做人要有衣食;接下來幾天聖誕party 吃剩的火雞,可別白白丟走啊!


我把今餐弄其他菜色的「菜頭菜尾」,一併放進湯裡煮,上湯更美味又不浪費食物!
由於我喜歡厚一點的湯,所以也放進了薯仔(在製作(1)的上湯時烚熟,去皮,碾碎放入(2)的湯裡。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